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庆高校图书馆新媒体联盟筹备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HXJ   作者:刘雪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0:49  

1月11日上午,在重庆市高校图工委推动下,重庆高校图书馆新媒体联盟筹备工作会会议在我校南岸校区图书馆N6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图书馆馆长蔡敏主持,重庆大学图书馆、西南大学图书馆、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四川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和新媒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重庆高校图书馆新媒体联盟章程》(讨论稿),并对章程以及联盟筹建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提出了许多优化完善意见和发展建议。

蔡敏对筹建重庆高校图书馆新媒体联盟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图书馆新媒体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提出“先做好基础框架,再优化内容”,建立起高校图书馆新媒体运营的“内循环(校内)和外循环(校外)”。西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章雷对于高校图书馆新媒体联盟的主要服务和工作进行了界定,指出“阅读的推广、文化的推广”是新媒体联盟的主要工作,信息素养教育是图书馆的本职职能,并且建议联盟小组成员应利用自己所长实现资源共建共享。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炜对于联盟章程的职责提出了完善落实的建议,建议小组成员定期进行培训交流研究。重庆大学教师巫芯宇对新媒体联盟的定位、类型、服务对象、未来规划以及小组成员的专业培育进行了介绍。

会中各高校图书馆对自己的新媒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我校图书馆的“三专两轴”微服务体系获得了参会领导和业内人士的认可。大家对于新媒体联盟2021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规划,并对具体的阅读推广和文化推广活动以及高校图书馆新媒体联盟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初步确定。


上一条:图书馆调研在线课程建设
下一条: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