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审计处组织学习《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

来源:审计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4:51  

为切实做好《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传贯彻工作,3月1日上午,审计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对《办法》的相关细则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

会上,审计处处长王燕首先对文件进行了逐条分析并对重点文字进行了详细解读。《办法》共8章45条,主要包括适用范围、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管理、内部审计职责和权限、内部审计程序、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等内容。《办法》的颁布与实施是为了解决内部审计工作实践中困扰内部审计人员的领导体制、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职责权限、审计程序以及审计机关如何指导监督内部审计工作等主要困难和问题。

王燕讲到,《办法》不仅为依法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也是审计处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审计处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办法》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内部审计对促进学校规范管理、完善治理、增加价值和实现目标的综合性作用。王燕强调,要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学原文、交流讨论、案例讲解、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对《办法》进行学习培训,做到讲求实效,不走过场,真正学懂弄通。

此次会议,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提高我处审计人员业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新学期工作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