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智慧教学专题培训开启新学期课程改革新篇章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4:47  

2月26下午,教务处在涵智楼120909智慧教室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智慧教学技能培训,开启我校新学期“课程建设工作坊”第一次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获批的我校本学期试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17门课程的任课教师。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介绍了涵智楼智慧教室的整体建设与分布情况;智慧教室硬件服务和软件服务公司分别就智慧教室使用功能、智慧黑板使用技巧、智慧投屏、学生分组讨论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教务处副处长宋瑛介绍了我校混合课程建设的背景、要求、建设重点及在线资源的利用,并和参训教师们一起开展互动体验和交流,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涵智楼智慧教室于本学期正式投入使用,作为智慧教室的第一批使用教师,老师们对新学期课堂教学方式、智慧教室使用助力教学效果提升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秉承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理念,我校提出2021年本科教学重点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校以混合式教学的开展与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从“建资源”到“用资源”,再到“用好资源”,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等“硬件资源”和优质线上教学资源等“软件资源”的融合与使用,全力调动师生教学积极性、参与性,并努力探索在线教学、混合式教学的考核评价制度,确保高质量发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及时组织智慧教学线上培训
下一条:我校智能车辆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