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邀请重庆银行巴南支行行长王翔来院讲座

来源: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1:18  

4月21日上午,金融学院邀请重庆银行巴南支行行长王翔在田家炳308教室开展讲座,与2020级金融硕士共同开展《金融机构经营管理》课程移动课堂教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明、院长王兰、副院长王韧、金融系骆志芳教授参加了讲座。会议由骆志芳主持。

王兰对王翔的到来表示欢迎。王翔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有多年金融领域从业经验,现担任重庆银行巴南支行行长一职,负责管理银行的整体运营和发展业务,领导支行团队完成各项业务任务。王翔从金融机构经营管理入手,细分到银行机构具体信贷业务的风险管理,给研究生讲了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他用具体事实案例来教导学生们从业所要注意的问题、银行具体业务的风险管理,用实践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到银行信贷业务知识。关于银行经营管理,他提出要坚持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初心,坚守底线,并用具体的案例警醒以后即将从事金融行业的研究生,在对客户方面,他提出要有精准的客户定位、良好的渠道获取、真正的客户诉求、真实的客户口碑、真诚的客情关系,对客户的营销讲究恰当的策略、时机、需求的挖掘与创造、攻心营销以及异议处理。

王翔在讲课结束后与学生们讨论交流,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银行贷款业务的风险问题、以及金融硕士就业优势何在的疑惑。他表示,银行贷款业务在设立了专门的监管制度,可以很好的起到事前监督和时候审查,防止一些客户利用银行贷款从事其他不法活动。在就业方面,应提前培养良好金融素养,做好完整的职业规划。

4080039cbfda8d3ccabfa0494424f09

6dc313591efe6fc127ace5ef6f67f34


上一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陈家庆一行到我校交流
下一条:教务处举行专业分流工作交流与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