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专业融合综合实践平台建设研讨会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杨智宇,图/李春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2:53  

为实现“商+工”有机融合,依托学校特色打造工科专业特色,开展“新工科”“新文科”综合实践平台建设。4月30日,经济管理试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永丽、副主任尹元福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工+商”融合综合实践平台建设研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力、党委副书记程亚、副院长杨祖彬、李平、各系主任、学工办主任与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交流。

陈永丽介绍了实验中心的建设规划及其他学院典型合作案例,尹元福以“新形势、新理念、新服务”为题介绍了实验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实验室建设、香樟林现状等有关事项。杜力表达合作意愿并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工+商”的思考。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工+商”融合综合实践平台具体建设思路与途径。会后,大家一同实地参观了香樟林与经济管理国家级试验教学示范中心,并现场讨论场地规划与合作方案。

经过充分沟通,双方初步商定围绕智能制造生产线综合实践平台,以智能汽车为应用载体,综合打造市场分析、数据挖掘、智能制造、项目管理、会计核算、产品设计、算法开发、电路设计、车辆自动驾驶控制等模块化实践课程,打通经济、机械、汽车、会计、自动化、电子、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协同实践培养障碍,通过虚拟仿真及实践验证使各专业人才从“工+商”各角度理解理论知识,发挥学校多科性大学的鲜明财经特色,真正贴近用人市场要求,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与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体验与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