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如何撰写教学技能大赛教学设计方案”主题研讨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HXJ   作者:晏世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7:23  

5月25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如何撰写教学技能大赛教学设计方案”主题研讨会在启智楼80412C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教学督导督查委员会副主任靳俊喜、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主任董骏、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杨艺作主题发言。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胥江河主持。

会上,王雪梅、庹军波、杨述超、曾倩等八位参赛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董骏分析了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各个环节的占比情况,指出PPT制作与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强调教学设计方案应具备教学思想目标化,教学目标内容化,教学内容问题化,教学问题对象化,教学评价多元化。他分享了教学技能大赛PPT的制作要突出主题、内容自洽、章法得当、美观大方等建议。

靳俊喜提出教学设计要做到三个结合,立德树人与能力导向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兼顾全面相结合,激发学生兴趣与培养热爱相结合。他强调,教学内容要有高辨识度,要具备明确的教学目标、严谨的逻辑性和经典性,要注重教学内容的深度以及课程思政的融入,要在教学内容的选择和表现形式上创新,要做到抽象内容具体化,枯燥内容有趣化,冗长内容简单化。

杨艺根据参赛教师代表的交流就课程设计方案进度安排、课程思政导入、教学方法选择和教学思想的凝练提出了建议。她谈到,教师可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进行自我反思,提高教学技能。


上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金融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之新党员宣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