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09:35  

为大力推进诚信教育,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知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认清失信的危害,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按照我校学生处的安排部署,金融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在全院学生范围内,以毕业年级贷款学生为主体,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自5月21日至6月3日,参与学生达600余人。金融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在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以企业微信直播平台为主要载体,认真组织观看了资助诚信教育视频,开展了诚信与法制主题宣讲,以及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的感恩教育,安排了游戏环节让大家亲身感悟失信危害。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教育意义重大。

此次诚信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还款意识,推动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促使同学们重视、珍惜个人诚信记录,有利于减少失信不良记录对学生的负面影响;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为在校学生解决生活困难提供了有效信息和有力保障。

IMG_256


上一条:校企携手,产教融合--机械工程学院与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