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企携手,产教融合--机械工程学院与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6:02  

6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一行,来到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园的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交流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园的百度智行重庆公司,是以智能交通和智能汽车系统集成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推动交通智能化和汽车网联化的发展。2020年3月,百度作为国内唯一具备自动驾驶车、路、云、图全栈能力的公司,中标重庆永川区“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建设项目。

机械工程学院一行人在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代表秦绪锋的带领下参观了百度Apollo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与示范运营基地和自动驾驶测试基地监控中心,体验了自动驾驶车辆乘坐,大致了解了百度智行目前的科技研发主要内容和形式。

双方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百度智行重庆公司代表介绍了作为国家战略的智能交通的发展趋势、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智能交通相关政策及行业组织、百度智行在重庆的研发与测试情况以及目前的产业与人才现状。百度智行表示,在目前的智能驾驶市场,有着全球性的严重人才紧缺问题,迫切需要与高校共同建立以岗位技能为核心的产教融合培养体系,从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师资培养、科创平台、就业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杜力表示,今年获批的西部地区唯一的智能车辆工程专业,作为新工科特色专业服务于国家战略以及重庆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围绕智能汽车的“车辆工程+电子+人工智能”方向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从源头上解决智能汽车人才供给数量与质量问题。在前期建设工作中,专业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先后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等智能汽车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商智能车辆工程专业规划,共定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开发智能汽车教学设备,共建智能汽车实验室,合力筹划中国智能驾驶人才培养计划,统筹安排实习就业。此次与百度智行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智能汽车人才培养,为国家、尤其是西部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急需的专业人才。

机械工程学院与百度智行重庆公司将基于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展开深入具体的合作探讨,尽快将合作意向落细落实。


上一条:学校举办“如何上好期末最后一堂课”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