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向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07:57  

为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全面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6月2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南山书院问松厅召开专业建设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唐亮贵主持。

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杨光祥传达了学校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的重要精神,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思政、教学管理、教务运行、新生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将学校的安排部署进行了任务分解,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结合学院的教学和专业建设重点工作,杨光祥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实习实训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秦华锋介绍了学院当前科研工作进展、支撑学校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设情况、实验室建设、2021年智博会学院筹备情况等,重点围绕“十四五”科研工作和平台建设发展规划,从创新团队建设、高质量科研成果打造、实验条件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说明。

唐亮贵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前期推进情况,提出了学院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与目标。“十四五”期间,人工智能学院将切实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明确学科专业定位、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明显实效;将致力探索构建“多主体共建共享、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建设一流课程群和实践教学体系,全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力争在学科专业建设、创新育人能力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质量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各系部主任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上一条:金融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