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零售学虚拟教研室召开《零售学》教材共建研讨会议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6:56  

8月14日,零售学虚拟教研室《零售学》教材共建研讨会议在线上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宋瑛主持,我校贸易经济专业团队杨海丽副教授、张弛博士、张桂君博士、南京财经大学宗颖教授、湖北工商大学杨水根副教授参加会议。

宋瑛从《新零售》教材编写背景、教材核心思路、内容结构设计及教材特色四个方面对编写计划作了详细介绍。我校自编教材《零售学》是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是(2013年),也是重庆市首批重点建设教材(2021年),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新科技与技术革命浪潮下,《零售学》教材亟待丰富新理念新内容,更充分反映零售学理论发展与实践前沿。新版《零售学》教材将遵循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体现零售现代化、零售中国化及教材信息化。老师们就零售学教材高质量编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宗颖、杨水根、杨海丽、张驰等分别就教材结构逻辑主线、章节安排、课程思政、教材创新性、编写难点等作了发言,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宋瑛作总结发言,并明确了教材编写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大家对编写计划与任务目标达成一致。

零售学虚拟教研室由我校发起,由重庆工商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四所地方财经高校的四个贸易经济国家级一流专业共同建设,骨干成员包括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零售学》教材共建共享是零售学虚拟教研室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实质性探索如何开展跨院校、跨区域的课程建设合作,推动形成共享性的精品教材资源。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1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