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4:51  

11月5日,金融学院线上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新,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楷,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新主持。

王建明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提出要有针对性地提高校园招聘效率,希望同学们把握求职黄金期,积极参加2022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各种宣讲会和招聘会。

王兰强调实习是就业的前提,任何理论知识都源于实践、归于实践。要求同学们在实习中寻找问题,提高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了解社会、寻找差距、获得提升。同时她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

余新要求同学们实习期间遵守法律法规与实习单位规章制度,服从单位的统一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要求,保持与老师的联系,并在实习结束后按时返校。

庞楷就毕业实习的重要性、目的以及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有关实习的要求,强调在疫情防控级别降低后,同学们才能开展线下分散实习,也可探索线上实习,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相关规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重视毕业实习期间安全。其次,他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人才观和择业观,科学理性选择考研和就业道路。最后,他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的相关事项,并就如何撰写论文进行了辅导。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风学风座谈会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