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教师任总导演的纪录片《大家小书》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9:37  

近日,由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广电系教师王烨担任首席总导演的纪录片《大家小书》被收录于“学习强国”平台纪录片频道。

《大家小书》是基于已故大家生平一些鲜为人知故事的系列纪录片,该系列共分为七集,每集30分钟。王烨老师,作为该片总导演,从2017年开始在选题策划,前期拍摄,后期制作、播出的近四年时间里,在全国多地调研拍摄,摄制组采访了数十位专家学者,其中不乏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等,拍摄了近千分钟素材,带领团队完成了这部七集纪录片。

《大家小书》通过挖掘湮灭在历史尘埃背后的人物故事,讲述沈从文、梁思成、启功、郑天挺、周有光、茅以升、费孝通等大家为人、治学及不为人知的细节。

该片陆续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宁夏卫视、海南卫视、北京科教频道、上海纪实频道、湖南金鹰纪实频道等播出,并通过星空国际卫视频道、爱奇艺、新华网等网络媒体对海内外华人群体进行传播,并于11月中旬被收录于“学习强国”平台。

该片播出后,受到许多主流媒体关注,并给予了很积极的评价。

播放平台

播放平台


上一条:“书海情缘•相约南山”——校工会成功举办单身教职工联谊活动
下一条:校长孙芳城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