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孙芳城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赵娟娟,图/刘亚莉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1:53  

近日,校长孙芳城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和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唐玺、院长陈义安、党委副书记张朝毅、副院长叶勇、副院长龙宪军、专职组织员陈南飞分别从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一流专业申报、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培养、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并提出了目前学院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以及未来的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

孙芳城认真听取了学院各项工作汇报,与学院领导及系部主任等参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针对学院现状与未来发展,孙芳城从党风廉政与安全稳定、学院发展与目标定位、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第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诉求,加强在学院教职工队伍中培育发展党的后备力量,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反诈教育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第二,要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眼长远认真思考学院未来的发展定位及目标设定,积极开展交流讨论,找准问题、定好目标、集思广益、脚踏实地促进专业融合、学科融合,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第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密围绕培养“四有好老师”目标,科学分类、优化配置教师资源,既要思考如何培养好现有教师队伍,积极挖掘青年人才和学术带头人,又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注重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博士的引进和培养。第四,要注重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引导教师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使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学院发展、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相互促进。第五,要围绕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不断反思教学过程中课程设置、内容编排、教学方式的变革和创新,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人事处副处长潘焱、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科研处副处长夏宇随同参加了调研,并就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教师任总导演的纪录片《大家小书》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
下一条:冬季防火:我们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