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李玲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09:24  

按照《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渝委组〔2021〕75号)和《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渝教工委函〔2021〕228号)文件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1月10日上午,在慧智楼907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娟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各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杨娟介绍了本次述职评议大会的议程,并作出相关要求。她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围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具体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行,要紧扣主业,深挖问题,认真盘点年度工作,全面总结经验教训,深入思考不足之处,科学制定整改方案。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两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进行述职汇报。全体党委委员依次做点评、提要求:第一,筑牢“主阵地”,让思想教育“实”起来。各支部要利用专题学习、党建活动、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结合各支部人员特点和业务类别,兼顾听、说、读、写各个方面,开展互动性强的学习活动,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努力提高理论学习“量”与“效”的契合度;各支部要在日常管理和教育工作中,加强研究生与本科生、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交流,扩大党员的辐射带动作用,吸纳优秀师生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第二,畅通“主动脉”,让战斗堡垒“强”起来。各支部要严格对标对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学风促进、课堂教学等业务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进一步推动“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加强学院各级党组织与其他单位党组织的交流学习,确立下一步争优创先的目标,以目标为导向开展工作,结合专业和业务特点,打造凝练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第三,锤炼“主力军”让模范作用“亮”起来。各支部要充分挖掘身边榜样,鼓励党员师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在具体开展各项工作的时候,要注重亮标识、亮身份,让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充分融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党组织的引领与指导作用。第四,把牢“主动权”,让管党治党“严”起来。各支部要加强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以“双创”为目标,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定期开展各支部交叉检查与抽查,抓好各项工作的不定期抽检与阶段性复盘。


上一条:重温入党誓词,团结一心,一起向未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2022年1月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