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墨西哥中高级管理人员跨境电商/数字经济培训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1:34  

6月7日(墨西哥时间6月6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墨西哥中高级管理人员跨境电商/数字经济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外事大楼(线上)举行。校长孙芳城主持开班仪式,墨西哥外交部规划评估司司长卡洛斯·卡斯蒂洛、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金玲、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雯、我校副校长柏群出席活动。来自墨西哥地方政府的近30名参训学员线上参加。

今年是中墨建交50周年。开班仪式上,卡洛斯·卡斯蒂洛对项目的举办表示祝贺与感谢,并期待墨西哥的参训学员能够充分通过这次培训项目,向中国学习更多先进的经验和技术,进一步提高墨西哥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的发展速度和质量。施雅德表示,此次培训是墨中两国政府、地方政府,以及高校共同开展的合作项目,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创新举措。

金玲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教育交流项目,让重庆与墨西哥的教育合作与交流迈上新台阶。

王雯表示,重庆长期致力于融入服务中墨两国的友好交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项目的实施,不断深化重庆与墨西哥的务实合作。

孙芳城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全力办好本次项目,为推动中国与墨西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开班仪式后,负责承办项目的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钟仪向学员介绍了项目安排,提出了学习要求。经济学院教授谢新用英文为学员进行了题为“Chongqing:Strategic Hub of China’s New Frontier(重庆:中国新一轮经济发展战略重要枢纽)”的讲座。

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录播”方式进行。课程包括“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中国方案”“互联网商业模式/互联网营销”“电商进农村:中国的成功实践及对墨西哥的启示”等。参训学员主要是来自墨西哥部分州政府的官员,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将系统学习中国在跨境电商/数字经济领域的先进经验,促进墨西哥电商产业发展。


上一条:我校与高顿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捐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