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捐赠仪式

来源:国内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09:08  

6月6日下午,学校庆祝建校70周年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会议中心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宋豫,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领导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宋豫主持。

1981级英语专业校友、学校校友会副会长,重庆新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敬春,1986级计划统计专业校友、重庆起飞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使投资人刘元均,1987级化学专业校友、重庆金智展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维顺,1989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新安洁智能环境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啸,1991级会计学专业校友、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潘理科,1999级金融学专业校友、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志清,2002级财政学专业校友、新安洁智能环境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晓杰,2004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重庆起飞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谭春,2005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重庆起飞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徐锋,2011级包装工程专业校友、宁波市春禾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崔玉春等10位优秀校友代表,以及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总经理舒畅、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文化品牌部经理王弘扬等2位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嘉宾参加了捐赠仪式。

会上,孙芳城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来宾及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热心教育事业、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校友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孙芳城谈到,70年来,学校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实现诸多重大突破,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几代重工商人坚守梦想、矢志奋斗,更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热情关注、大力支持。孙芳城谈到,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校友会汇聚资源、凝聚力量的作用,牵线校友与母校间的互动,促进校友与母校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换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密切的合作。孙芳城指出,在“十四五”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发扬“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重工商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举行捐赠仪式。舒畅与赵骅一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李志雄为舒畅颁发捐赠证书。

王敬春、陈维顺、王啸、潘理科、郭志清、谭春、崔玉春与赵骅签署捐赠协议,李志雄、孙芳城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王敬春、陈维顺、王啸、潘理科、谭春、刘元均、郭志清、崔玉春、舒畅等校友及嘉宾祝福学校70华诞生日快乐,对学校70年砥砺奋进、改革创新所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自豪。校友们深情回忆起在校学习的情景,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恩师的教诲,希望母校的前途越来越光明,道路越来越宽广。校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遵循“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重工商大校训,在各自岗位上再创辉煌。同时凝聚校友力量,深化校友合作,创建共赢共享交流合作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志雄在讲话中首先向热心公益事业、慷慨解囊的各位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谈到,70年来,重工商大人筚路蓝缕、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培养出一代代优秀的学子。校友们继承了“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重工商大精神,谱写了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奋进篇章。李志雄用“认同”“感恩”“期望”三个关键词,充分肯定了校友们的善举。一是认同,学校在办学过程中,曾经遇到很多困难,但校友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始终与母校同发展、共进步。二是感恩,校友们在求学期间浸润和传承了“新儒商”精神,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恩师长的教导,将这份情谊铭记在心,并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三是期望,学校知道校友们慷慨解囊的善举,是反映出大家对母校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和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 是期望母校越办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一代更比一代强。

李志雄谈到,捐赠有价,情谊无价。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学校一定管好、用好校友捐赠资金和物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办学成绩建设好、呵护好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重庆工商大学,让校友们以重工商大为荣、为重工商大骄傲。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墨西哥中高级管理人员跨境电商/数字经济培训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