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如何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研讨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9:50  

为促进我校基础科学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基金申请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我校10月27日举办了“如何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研讨会。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龚海峰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曾波教授分享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策略与技巧,科研处副处长杜彦斌解读国家自科基金相关政策,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胡思成主持会议,各学院70多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龚海峰教授重点分享了项目申请书撰写的要点,从选题原则、项目名称、研究目标、研究基础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申报基金、项目撰写的经验,为老师们厘清了研究路径和撰写思路,分享内容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曾波教授分析了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撰写基金申请书的注意事项,首先要重视前期的研究积累,其次是申报书的撰写规范,三是要有科学问题的凝练,最后要注重申报书的逻辑主线。

杜彦斌则是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整体情况、政策变动两个方面做分享,指出当下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竞争十分激烈,各位老师在申报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当年的项目申请指南,找准问题再突破,不断巩固自身提高自我练好“内功”,早谋划,早启动。

此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深入讲解了国家项目申报的方法与流程,增强了各学院老师们申报国家项目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为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对学院相关的学术科研发展做出了积极推动。


上一条:第五届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书海情缘,相约南山“教职工联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