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校企合作——会计学院赴重庆大信谛威集团调研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杜迎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5:29  

 11月1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专职组织员尹建平、副院长蒋水全等应邀赴校友企业重庆大信谛威集团进行调研,续签《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协议》,拓展就业市场,举行授牌仪式。大信谛威集团总经理刘先利、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副总经理罗晓龙、谛威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佘斯娟、大信谛威集团培训部经理张琴等参加活动,座谈会由佘斯娟主持。

刘先利首先对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对大信谛威集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他提出,工商大学的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集团高层和团队核心成员,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队供给。他介绍了大信谛威集团的品牌渊源、组织架构、主营业务及服务创新、“党工团”组织建设情况、资质及行业排名情况、核心团队,提出对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设想,建议挖掘案例进行课题申报、进行培训课程研究等。

佘斯娟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与大信谛威集团的校企合作情况,她追溯了双方合作历史,提炼出在7年的合作历程中形成的5大成果,包括:五届“大信订单班”、会计、资产评估两大实习实训基地、三届“大信”奖学金、10余门课程共享、承办4届校园专场招聘会。希望从标准研究、创新和健全校企合作项目研发机制、企业参与学校教学过程等三个方面深化校企合作。

罗晓龙介绍了毕业生实习、就业发展情况,梳理出大信谛威集团历年来共招聘重庆工商大学毕业生计142名、目前在职67名,进入核心团队的人员占比达27%,毕业生中离职员工薪资收入普遍上涨20%以上,其专业能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集团每年接受200人以上的实习学生(含认知实习),实习学生转正时给与重庆工商大学毕业生直接的加分。集团非常重视实习学生的“听、说、读、写、想”五项基本能力,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提升学生的能力。

邓德敏代表学校感谢大信谛威集团对毕业学生的关心、关怀及培养,对企业多年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院这次到集团来,就是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首先要聚焦人才培养,培养更优质的学生助力企业发展,通过产教融合,充分考虑社会需求,开门办学,以实践促学,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其次,与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完善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服务;第三,要充分发挥校友会作用,以校友会平台帮助进行毕业生的终身学习和培养服务;学院还将在“党工团”组织活动等各方面与大信谛威集团进行合作共建。


上一条:副校长赵骅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下一条:副校长李国军一行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心理育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