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副校长陈运超为通识学院新生作专题讲座

来源:通识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2:43  

11月18日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为通识学院新生作专题讲座《“大学新生的三变”》。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识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及全院3600余名新生参加。

讲座前,陈运超分别于11月15日、16日召开了两场新生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充分听取了同学们在大学适应阶段的问题和需求。讲座中,他指出大一新生焦虑的根本原因是高中到大学过渡期的不适应,引导新生要以“识变”“应变”“求变”这“三变”来解决问题。他从学习之变、人际之变、环境之变三个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要辩证的对待“自律与自由” “主动和被动” “随性和目标”这三对矛盾,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人际、环境三方面发挥自身的能动性。他还以“学人所长,展己所长”勉励大一新生在奋斗中不断推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学习方法、班级建设、人际关系等方面提出问题,陈校长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陈运超还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适应变化、专注学业,力争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嘱托,争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Applied Catalysis A-General》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