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处理流程

来源: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15:49  

1.学校师生有发热症状应当及时到校医院就诊。校医院对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立即进行院内会诊,按区疾控中心要求及时处置,重症患者立即送指定医院急救。并对密切接触者在指定的地点进行必要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观察,对病例居住环境进行消杀。

2.校医院就诊疑似病例或获知校外疑似及确诊病例后立即上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响应。

3.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立即向市教委、属地疾控等部门报送疫情。初次报告的内容包括:时间、涉及人数、主要症状、有无危重或死亡病例、学校已经采取的措施、需要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等。

4.做好疫情发生后师生的安保和餐饮等工作,并做好心理安抚与沟通引导工作。

5.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后各方面媒体的报道及校内外舆情动态,加强同主流媒体的沟通,妥善应对负面舆情和网络恶意炒作,配合属地安全、公安、疾控等部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6.及时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传达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研判事态进展情况(内容包括:事件控制情况;病员治疗与病情变化情况;学校师生及传媒的反应等),协调安排应急处置工作,指定专人向公众提供相关信息。


上一条: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通告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