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提高防疫意识、合理安排假日——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0:23  

亲爱的同学们: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但疫情尚未结束,为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切实保障全校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防控意识要增强

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低风险地区,但低风险不是零风险,新冠病毒仍存在很大未知性与不确定性,疫情变化仍具有新发特点和偶发特征,境外疫情此起彼伏、持续蔓延扩散,疫情尚未结束,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提高警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科学看待疫情防控,遵守防控规定,服从防控安排,落实防控要求,理性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警惕。

2.外出频率要降低

倡导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渝,假期不出远门。尽量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固定。确需外出学生应履行进出校园备案流程;学生外出离开重庆或外出当日不返校的,严格执行请假手续,并如实报告个人去向及行踪。同时请妥善安排行程,做好途中防护,搭乘公共交通需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密切接触。

3.自我防护不放松

自觉维护宿舍整洁,勤通风,勤洗澡、勤换衣、勤用流动水洗手。自觉遵守食堂防控相关要求,就餐时避免人多聚集,做到错峰就餐;健康饮食。自觉服从应急处置管理,如有发烧咳嗽等健康异常,立即报告,尽快就诊隔离。双节将至,如同学们确需离校外出,也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按要求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室内大型聚集活动;户外活动时请保持与他人一米以上健康距离。做好体温检测。

4.学习生活要平衡

加强锻炼,科学作息,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调整心态、坚定信心,若出现严重焦虑和恐慌情绪,可在线预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平台进行心理疏导。

同学们,全民抗击疫情取得的战果来之不易,战“疫”尚未收官,仍需继续努力。青年学生要顾全大局,服从管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0年9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下一条:【平安提示2020014期】重庆交巡警发布国庆出行风险预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