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齐心战“疫”】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争取胜利——致全体师生员工及家属、住户的倡议书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2:59  

全体师生员工、家属及住户:

本次疫情以来,我校南岸校区家属区一共发现4例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11月22—23日,我校江北校区和兰花湖片区学生中又先后有人员出现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1月23日清晨,学校召开紧急会议,向江北校区和兰花湖片区增补专班力量,孙芳城校长、陈运超副校长带队入驻江北校区,柏群副校长、李敬副校长带队入驻兰花湖片区。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正确接收解读信息,不恐慌

充满信心,无需恐慌!近期,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都来到重庆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庆防疫工作更有力、科学。学校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班和专题会议,及时研判布置防控工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师生员工及家属、住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大家要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防控信息,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正如专家指出,新冠疫情虽传染性强,但致病性和重症率在降低,致死率低,早发现早治疗就无需无谓恐慌。

二、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静下来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面对疫情,人人都在风雨中,人人都是战斗员。我们要主动响应“静下来”的号召,积极配合防疫要求,用一举一动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症状,立刻上报。我们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学会化解负面情绪,有需要及时求助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我们要对身边的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多一份关爱,少旁观评价,多援手支持,让爱与温暖在校园内传递。

三、积极阳光建言献策,共担当

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我们要积极主动地为学校疫情防控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正常渠道和途径如实反映意见和建设性建议,不转发网上未经证实信息,徒增紧张、焦虑和恐慌。争当民情民意的“收集员”、政策措施的“宣传员”、防控规定的“监督员”。

雄关漫道真如铁。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不慌不乱不怕,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取得本次疫情歼灭战的胜利!

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上一条:【涉疫情况通报】疫情信息通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宣讲团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