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副校长李国军带队继续走访企业开拓就业岗位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6:36  

4月22日,副校长李国军一行前往重庆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尼依格罗酒店、渝商国际大酒店走访调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勇、市场营销系专业教师、旅游管理系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调研。

在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会上,校企双方就高校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重庆用友软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何爱妮重点介绍了实习生招聘、培养、职业发展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双师型教师培养方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研究院院长宋健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人才需求,知识面宽,学习能力强,数字化技术应用能力高的学生更受企业欢迎。校企合作培养人才过程中,要加强专业建设和实践育人,构建产业学院模式(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特色软件学院等),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跨专业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李国军对企方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谈到,校企双方应融合发展,挖掘教育力量去体现技术力量,把技术力量与教育力量融合,让教育更有深度。

在尼依格罗酒店,深耕酒店行业数十载的校友唐清莲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分享了目前从事的工作和职业发展前景,希望有更多学弟学妹加入到酒店行业。

在渝商国际大酒店,校企双方从就业招聘需求、实习生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企业负责人郑亚民分享到本科旅游、酒店专业人才培养要着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开设综合实践课,让学生了解行业标准,对学生技能进行系统培训。

李国军在调研会上谈到高质量的生活离不开服务行业,酒店可把当前挑战当作机会看待,加强校企合作,发挥教育力量,企业家走进课堂,将行业认知铺垫到学生中去,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进重庆市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惠玉带队走访企业拓展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