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进重庆市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谈华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6:41  

4月2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带领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钟增胜、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王仕勇、副院长郑笑眉、广播电视系主任王瑞林、教师代表王烨、谈华伟等走访了重庆市长寿区融媒体中心。长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晓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光勇,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陈小平等参加了会议。校企双方就开展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合作等项目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在长寿区融媒体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首先,陈运超详细介绍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背景、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育人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希望与区融媒体中心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围绕壮大主流舆论、建立健全媒体传播矩阵、打造新型传播平台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学校也将通过实习实践基地平台,了解新时代新闻人才培养要求,持续优化教学方法,为区融媒体中心、为新闻行业输送更多理论功底深、实践能力强的新闻人才。重庆工商大学将与区融媒体中心一道将实习实践基地打造为高校与融媒体中心合作的典范,协同育人,实现互利共赢。

汤晓强对院校培养复合型传媒人才的育人模式表示了赞同,对重庆工商大学培养的毕业生充满了信心。他指出,重庆工商大学在学术研究、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等领域有着丰厚的人文沉淀和独特的产研优势,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新闻人才。希望以此次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化新闻媒体与高校之间在新闻实践与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为讲好重庆故事、长寿故事,发出好声音做出新贡献。

王仕勇介绍了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学院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教学成果、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方将以“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把合作基地建成高校新闻学院与区县融媒体中心合作典范。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经双方深入洽谈,达成了共识,双方在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探索人才培养、建设实践基地,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副校长陈运超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副校长李国军带队继续走访企业开拓就业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