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正文

聚统战之力 携民企之手 促就业之行——重庆工商大学走进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总商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田静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5:25  

为贯彻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6月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豫带领学校党委统战部、招生就业处、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民进学校支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走进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总商会,在渝北区海领商务楼与30余家民营企业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为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协同助力。

会上,重庆渝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罗大铭致欢迎辞;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介绍学校基本情况;6家行业商会及企业代表介绍企业及需求岗位情况;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钟增胜介绍毕业生情况;重庆工商大学与重庆市工商联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随后,宋豫一行参观考察了重庆海领实业有限公司。

宋豫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统战部动员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为保民生促就业献计献策,此次与重庆市工商联的战略合作、与重庆市总商会和众多民营企业的牵手联姻就是民进学校支部牵线搭桥的成果。她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明确访企拓岗促就业的目标导向。重庆工商大学要把学校办学和社会需求紧密联系起来,贯穿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培训实习、就业创业等过程中,重点做好就业前置工作,培育出符合企业、市场需求的毕业生,为企业创造选才用人的机会和平台。第二,要把深化合作作为拓宽合作共赢的重要抓手。学校与重庆市工商联、与重庆市总商会所属各企业要全面深化合作,实现“两拓”,拓宽合作共赢的渠道,深化合作的广度,拓深合作共赢的路径,挖掘合作的深度,在开展“双师型”团队建设、学生实习实践、教师企业挂职、员工素质培训、创业案例分享等方面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度合作。第三,要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拓岗就业可持续发展,做好“两落”,落细具体工作,促进学校与用人单位的供需精准对接,落实合作成果,要通过政策固定并不断深化,支撑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作共赢。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重庆市总商会副会长雷文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重庆市“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保就业”决策部署和重庆市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是产业升级背景下促进民企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有温度就业的现实需求。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总商会要把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广泛汇聚民企力量,集聚民企资源,充分发挥民企作用,深化校企合作,聚焦推进供需对接,全力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升级。

活动当天,相关行业商会及企业向学校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重庆工商大学与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总商会和众多民企开启了深化产教融合、精准供需对接、协同育人、创新发展、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崭新征程。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2022年引才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