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开展支部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4:03  

10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支部全体支 委、民主党派、无党派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骆东奇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骆东奇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他从二十大的主题出发,回顾新时代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做的三件大事,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等,并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介绍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是什么,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是什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什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什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是什么等。

会议第二阶段,由无党派和民主党派代表发言。无党派代表曾晓松主任谈到,无党派民主人士在中国革命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为革命和建设做出很多的贡献。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多次谈到“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民主促进会代表孙光学老师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八个参政的民主党派之一,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一直以来,民进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积极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

九三学社代表毛萍老师介绍到九三学社是一个以科技领域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导,具有政治联盟特征的政党。它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亲密朋友党。它是一个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九三学社先后拥有17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多成员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像九三学社社员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王选、黄昆荣获200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师昌绪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谢家麟荣获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程开甲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民主同盟会代表张平老师介绍中国民主同盟会的发展,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现有的民主党派之一,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他还介绍了民主同盟会与重庆的历史渊源。他谈到,作为一名普通同志,要扎根基层,立足本职,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与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宣传委员朱洪林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到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基础工作,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骆东奇作总结。他表示今天大走访大谈心是一个好形式的交流,既了解到各个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更是统一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上一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十大,丹心铸师魂——经济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暨师德师风演讲大赛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