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4:57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恢弘严谨,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客观全面,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同心同德,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影响深远。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加强对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勇: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备受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高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我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的要求,“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思路、促进学校发展的举措。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组织实施,努力提高“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的能力水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敢想敢为、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科研处处长任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有机结合,三者并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靠人才, 人才培养靠教育。高校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科技工作者要勇当科技创新生力军,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问题和需求为牵引,以重大任务为驱动,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科研攻关的实践中,加强青年科技人才的发掘和培养,支持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以智慧力量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招生就业处处长钟增胜: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视野十分宏阔、意蕴十分深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思想、新举措和新战略,其中也特别强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这些理念举措与我所属部门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办人民满意教育”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交汇点,我一定会和部门同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实施好学校“三全”促就业、基层促就业等政策,进一步优化我校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强对困难群体的精准帮扶,为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就业数量与质量双增长而奋斗。

校团委书记吴佑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学校的青年工作者,我一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不懈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邓德敏: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心情澎湃、倍感振奋。最大的体会是发自内心的自信。这种强烈的自信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面对世界百年巨变,观大势、谋大事、定大局,回答中国之问、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不断开创治国理政新境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能,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能!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领导力,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时代,新征程,我无比坚定地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莉莎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宏观全面、内涵丰富。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要引导教职员工加强学习,引导师生学深悟透报告精髓,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二要在学院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学院各类宣传平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教职工心中。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引导全院教职工事业奋进工作相结合,引导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四要发挥学科研究优势,组织力量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鼓励教职工加强理论研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教学科研实践,让研究者、实践者在学习、研究、实践中感悟党的强大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五要抓好学生群体的学思践悟工作,通过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学生内心,致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肯奋进、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唐玺:壮阔的征程,彰显领航的力量。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曾经参与基层脱贫攻坚的共产党员,我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自觉做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立足岗位努力把所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鼓励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常务副主任申渝:党的二十大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响亮号角。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培养适应新时代科技创新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是新阶段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根本任务。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作为学校的研究平台,要进一步发挥智能化特色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充分利用国家级平台在人才聚集和资源整合上的功能,在组建交叉团队、搭建融合平台、凝练研究特色等方面,开展探索和实践,在实施学校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规划中体现责任和担当,以有效的措施和实际的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意图。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李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这十年里我也从一名稚嫩的青年教师,成长为一名有着一定教学经验的中年教师。“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要求我们教师至少要成为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教师,这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高校人民教师,我深感责任之重,“百无聊赖何为教,一事无成怎做授?”惟有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本领,努力成为传播知识和思想、塑造灵魂和生命的新时代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人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本科生叶松林: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谈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学生,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们青年人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心中有光,素履以往,我们正肩负着历史使命,历史的接力棒正在我们的手中。今天的青年人自当千帆竞舟,立马昆仑,以吾辈之青春,捍卫华夏之盛世。我们要把优异的成绩写在前行的每一个脚印,奋斗的每一个瞬间,写在复兴强大的征途之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计学院2020级智能会计本科生徐锂洁:10月16号上午,我怀着十分激动和期待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我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蓝图充满无限向往。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当我听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心情非常激动,倍感鼓舞。我们生逢盛世,何其有幸!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校期间锤炼好自己的品格,练就好过硬的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