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会计学院积极开展“培育数智时代财会类人才视角下学院五育阵地建设”主题调研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10:23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有效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将人才培养贴合时代大势,夯实育人载体与机制,会计学院党委积极开展了“培育数智时代财会类人才视角下学院五育阵地建设”主题调研工作。

主题调研自2023年5月6日持续到5月17日,涵盖会计学院本硕学生约2400余人。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深入学生之中,共计开展座谈6次。通过实地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围绕“五育阵地”,即:“思政铸魂阵地”“科创研学阵地”“强心健体阵地”“文化沁润阵地”“实践淬炼阵地”等开展调研,梳理出阵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措施,为未来学院育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为了明晰我院育人工作的成效和不足,学院还单独针对2019级毕业生同学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做到了应届毕业生的全覆盖。调研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培养、课堂教学、专业实践、教师队伍、辅导员工作、学生管理及服务等方面开展。从反馈结果来看,“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占比超过90%。

本次主题调研,立足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主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为学院育人工作的后续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调研学校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
下一条:【主题教育】践行主题教育,聚焦专业建设,助力学科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专业建设调研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