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调研学校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

来源:党政办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8:0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进调查研究见行见效,5月18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了“党建统领的治理体系”之“学校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志雄,以及学校相关议事协调机构委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勇主持。

罗勇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座谈会的背景和主题,对议事协调机构在高校“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和意义做了阐释。来自学校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的委员及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学校议事协调机构运行的模式、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改革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建统领的学校治理体系进行了探讨。

李志雄在调研讲话中指出,作为党建统领的治理体系的一部分,解决学校议事协调机构中存在的问题,可以从三个维度着手:一是治理效能的维度。科学决策,最终要体现在提高学校治理效能上,要以最高的效率,最小的成本,最简单的流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评价标准的维度。推动议事协调机构的改革,要以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他们的内生动力为目标,要不断完善教学、科研、人才评价标准,让专家委员们在科学评价时有据可依。三是公平公正的维度。公平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基础,议事协调机构要在“大公平”的基础上力求兼顾“小公平”。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各类议事协调机构运行的体制机制,制定有关规则标准,切实改进议事协调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上一条:【主题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调研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会计学院积极开展“培育数智时代财会类人才视角下学院五育阵地建设”主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