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调研会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勾杰豪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9:35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讲话精神,按照《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工商管理学院于5月19日中午在南岸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调研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陈亚惠,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程亚,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谭予涵,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谭予涵主持。

调研会上,陈亚惠与少数民族学生亲切交流,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会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增进与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她强调,作为少数民族青年学生,要着眼于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好本领,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促进民族融合。

调研会上,来自各年级的朝鲜族、回族、布依族、苗族、白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逐一畅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与体会,并结合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进行了分享,就如何更好地融入工商大这个多元的大家庭、如何利用少数民族的特色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提出意见建议。来自吉林省延边的朝鲜族学生车玉石,向大家介绍朝鲜族的文化特色,并在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回族学生兰天和大家分享了来重庆生活的感受,并提出应该更多的搭建平台促进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说,“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本次活动加强了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在促进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工商管理学院将牢牢抓住主题教育这一契机,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上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陈运超为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调研学校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

关闭